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臺北分署】 義務人肢體、言語障礙無法工作謀生 臺北分署即時送暖度中秋 (111.8.23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26
  • 資料點閱次數:993

          臺北分署辦理移送機關臺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移送蔡姓義務人滯欠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罰鍰等行政執行事件,發現義務人因車禍受傷,致行動不便,並造成言語表達能力發生障礙,無法外出工作謀生,只能與其母親同住於狹小、簡陋的分租套房,其母親亦因年邁、身罹疾病而無力負擔家計。據義務人母親表示,義務人全家生活費用原由義務人之兄長提供,但其兄長因憂鬱症發作,於1103月間跳樓身亡,全家生活頓失依靠,僅能仰賴政府補助度日。臺北分署本於公義與關懷之精神,主動將個案轉介予臺北市社會局,並積極協助義務人申請入住社會住宅,以減輕其房租負擔並改善居住環境。在執行人員多方聯繫下,義務人及其母親終順利搬進新近完工的社會住宅。

          另愛心社亦發動愛心捐助活動,獲得同仁熱烈迴響,僅數天即募得現金15,000元。因適逢中秋佳節將至,葉分署長乃親自帶領愛心社同仁,於111823日上午至義務人家中表達關心之意。義務人母親對分署人員到訪,除表示感謝,並聊及目前生活狀況,講到其兒子輕生及生活困頓之處時,雖然語帶哽咽,但因有分署同仁的愛心關懷,讓她對未來的生活仍樂觀抱持希望。葉分署長不斷溫言撫慰,並將臺北分署準備的生活物資及同仁的愛心捐款贈與義務人,助義務人暫解燃眉之急,以實際的行動,把同仁的愛心關懷確確實實地傳遞出去,溫暖了義務人全家的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