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新北分署】 111 年 9 月 15 日新北分署協助社福轉介愛心關懷 糖尿病失業男及眼疾配偶重獲生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10
  • 資料點閱次數:844

          現年 60 歲之陳男因積欠健保費與交通罰單共約 2 萬元移送新北分署執行,書記官發現陳男患有糖尿病引發蜂窩性組織炎致失業 2 年,其妻雙眼有白內障視網膜剝離近全盲,平常生活費及夫妻醫療費都向親友及銀行借貸,背有信貸及信用卡債 100 萬餘元,而其女兒自高中畢業後,即自力更生,努力上進現就讀某國立大學研究所,惟無力繳納學費背負學貸 50 多萬元。新北分署獲悉後立即撤銷扣押命令,協助轉介各民間愛心及社福團體,並於今年 8 月底專程前往陳男租屋處,致贈愛心物資及愛心社之關懷紅包。陳妻原落淚推辭表示,新北分署來訪已經很開心,不好意思再收下餽贈,行政執行官勸說把身體養好、度過難關,之後可幫助更多人等語,陳男夫妻因感動不再推遲。陳男說:「原本以為行政執行署都只有在做強制執行業務,沒想到還有針對繳不起錢的人,深入詢問、關懷,我覺得新北分署積極的在協助、幫忙我們,就好像讓我們繼續活下去與努力的強心針一樣,真的非常感動!」現陳男經轉介後,已於 9 月開始上班,並獲得張榮發基金會提供 1 萬元之生活補助金,慈濟基金會致贈物資並提供其女兒申請獎學金機會,亦有民間團體提供白米及罐頭等物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