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上進學子無力繳納健保費求協助,宜蘭分署撤銷扣押存款命令,再洽健保署協助紓困度難關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10
  • 資料點閱次數:824

          基隆市中山區就讀某大學年約19歲之傅姓男子,因滯納全民健保費而被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下稱宜蘭分署)強制執行。宜蘭分署於扣押其存款後,傅男表示該存款為其獎助學金,因家境困難始無力繳納全民健保費,宜蘭分署在查訪後認傅男生活狀況確屬窘迫,急需該款項,旋即撤銷扣押存款命令,並洽請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下稱健保署)提供協助,讓傅男得以順利向全民健康保險紓困基金申貸清償該積欠款項,方免遭強制執行,順利度過難關。

          宜蘭分署依法執行公權力時,將秉持「執行有愛,公義無礙」的核心理念與價值,除了對不守法義務人強力予以執法外,對弱勢義務人也會盡量給予寬緩措施,如因經濟狀況或天災、事變致遭受重大財產損失,無法一次完納所欠繳之公法上金錢給付義務時,可以主動向分署申請分期繳納,分署將盡力給予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