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112年9月12日新北分署到府送暖關懷生活陷於困頓之年邁老夫妻。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05
  • 資料點閱次數:39

        新北市徐姓婦人因老舊機車排氣超標被裁處罰鍰 2,700 元,遭移送新北分署執行,新北分署拍賣徐婦名下板信商銀的股票以抵償欠款,徐婦表示該股票係多年前因貸款需要而向板信商銀申請入股,不知如何將股票變現,感謝新北分署進行拍賣,以清償欠繳之罰鍰。此外,執行人員與徐婦接洽過程中得知,徐婦與丈夫租屋而居,徐婦因膝蓋不好行走不便,年逾七旬無法工作,已高齡 82 歲的丈夫,患有心臟病及糖尿病,且無牙齒能正常進食,需徐婦全時照顧,其原有一雙兒女,惟兒子已失蹤,長期照顧陪伴夫婦的女兒去年因病在家驟逝。目前仰賴政府補助款每月 1 萬多元維持生活,但尚需負擔租金 1 萬 3,000 元及醫療費用,生活困頓。執行人員有感其處境堪憐,112 年 9 月 12 日由行政執行官帶領新北分署愛心社成員前往徐婦住處關懷訪視,致贈愛心紅包、營養補給品及生活物資,並現場了解其需求,使民眾感受到滿滿的愛心與溫暖,並現場了解其需求,後續協助轉介社福團體,以期能幫助義務人度過難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