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1120914-「高雄分署愛心社同仁關懷弱勢義務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5
  • 資料點閱次數:40

       高雄分署的承辦同仁在執行過程中發現,高齡八十好幾的杜姓義務人,一人獨自扶養三名孩子長大,惟么子一年多前因癌症逝世,次子目前因案在監服刑中,長子也因遭遇火災,受傷嚴重,無工作能力需長期復健,經濟困難僅有社服補助款的收入,另位翁姓義務人因經商失敗又發生嚴重車禍導致全身癱瘓,與太太於離婚後,僅剩他和就讀國小的女兒相依為命。

       高雄分署承辦同仁應秉持弱勢關懷妥善處理案件,除儘速幫忙轉介社福單位提供更多協助外,並在中秋佳節前由王主任行政執行官姝雯親率執行人員及愛心社同仁前往義務人家中慰贈生活物資及分署同仁愛心社捐贈之關懷金,藉由實際行動傳達執行有愛公義無礙的理念,希望讓義務人們體會的不僅僅是中秋的圓滿與溫暖,更能感受到來自社會各方的善意與幫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