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子女傷殘無力繳納罰鍰 臺北分署寒冬送暖(113.01.30 新聞稿參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0
  • 資料點閱次數:33

       新北市甘姓婦人丈夫早已過世,僅能由其負擔家中生計,因領有中度殘障手冊,平時僅能以打零工維生。其大女兒係有多重且重度殘障而生活無法自理,二女兒尚因年幼無法工作僅能依靠甘姓婦人扶養,兒子又因受傷斷腿而無力工作謀生,經濟狀況拮据,致無力繳納罰鍰。 本分署於執行過程中知悉甘婦的生活情況後,除寬緩執行外,更發動愛心捐助活動,於29日派員協同里長至甘婦住處進行訪視,並同時致贈生活物資及保暖衣物,盼能暫助其度過眼下難關。 在法務部公義與關懷的政策下,本分署雖為執法機關,但對於弱勢民眾的關懷從不停歇。在執法過程中只要遇到生活困頓的義務人,分署同 仁不僅提供專業的法律意見,也會協助轉介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就業服務處等政府機關及民間社福機構尋求協助,愛心社更會主動發起捐助活動,透過捐贈物資或現金的方式,幫助義務人度過難關,並傳達最深的關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