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高雄分署於8月29日協助轄區獨居老人清理家園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2-28
  • 資料點閱次數:1413

役男協助獨居老人清理家園1

役男協助獨居老人清理家園2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為敦親睦鄰辦理社區大掃除


    高雄分署於107年8月29日下午1時由黃分署長彩秀帶領在分署服役的替代役弟兄,協助分署轄區內的獨居老人清掃家園。高雄分署長期以來與華山基金會配合,對於轄區內列入關懷個案的獨居老人,都會定期安排替代役男協助打掃整理家園,此次連日豪大雨對高雄地區造成很大的影響,高雄分署擔憂這些獨居老人的住居情況,協助打掃整理家園並致贈高雄分署愛心社的慰問金以示關懷之意。
    高雄分署再次強調「公義與關懷」是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長期以來推動的工作理念,此次豪大雨重創高雄地區,執行案件之義務人如為受災戶,得向高雄分署申請暫緩執行。又因義務人是否為受災戶難以事前確認,所以如果受災義務人有收到執行公文者,亦可先行撥打電話聯繫承辦人告知受災情形,高雄分署將從寬認定,以寬緩適宜的方式處理,幫助受災義務人一起度過難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