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宜蘭分署參加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宜蘭分局辦理欠稅執行業務聯繫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1968


  為促進與執行分署間業務執行效率,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宜蘭分局於103年11月5日(三)舉辦「103年度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宜蘭縣、基隆市及新北市(瑞芳、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等)地區配合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欠稅執行業務聯繫會議」。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於103年11月5日(三),由該分署林分署長佳裕率該分署各執行官、書記官及執行員一行人參加該會議。
  會中除就各項議題為廣泛討論外,其中北區國稅局基隆分局另就小規模營利事業現場執行之現況,提出建議性方法,當場獲得熱烈回響,並作成決議。該分局針對小規模營利事業多為滯欠每季查定營業稅案件,屬免用統一發票的營業人,每日營收多為現金之情形,建議加強現場執行,可有助於該類欠稅案件之徵起,並避免仍於營業中而核發執行憑證的案件發生。宜蘭分署也表示,此類案件如能利用現場執行當面溝通,確實有助促使義務人自動繳納,但是受限於執行人力,為求成本效益最大化,亦請移送機關提供相關業者名單供執行參考,畢竟相關查稅管區人員對業者營業情形最為熟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