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宜蘭分署關懷無法繳納健保費用弱勢個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815

 


  宜蘭分署秉持「關懷弱勢」的精神,主動透過機關間協調合作機制轉介轄區內社福機關或團體,善用民間資源積極協助弱勢義務人渡過難關。
  在歲末冬至的前夕,林佳裕分署長特別偕同宜蘭國際同濟會林以堅會長於103年12月19日上午10時前往探視2起分別位於冬山鄉及蘇澳鎮,因無法繳納健保費用被移送強制執行亟需救助的弱勢個案,其中義務人陳○霖、59歲、獨居,因車禍造成膀胱破裂、骨盤骨折且有高血壓等慢性疾病而無法工作。另一位義務人陳○良、55歲、獨居,兩年前因車禍造成脊椎骨受傷無法工作目前僅靠向朋友借貸生活。並共同致贈兩位義務人生活慰問金各1萬元,亦商請健康保險署愛心基金專戶各代繳4萬9,492元及1萬9,654元欠繳之健保費用。
  當日宜蘭分署林分署長並接受中國時報、聯合報記者及宜蘭地方新聞台現場採訪,呼籲更多公益團體能一起參與,擴大對弱勢者的關懷與救助,成功行銷該分署「公義與關懷」的正面形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