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嘉義分署有種,首展雪松種子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1908

嘉義分署種子展開幕!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於104年1月19日下午2時在該分署(嘉義市中山路96號)2樓辦理「羅雷斯的夢工廠-台灣植物種子蒐藏展」開幕,展覽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30分至下午5時30分,展期至3月6日止。
    本次展出的種子有100餘種,都是臺灣在地的植物種子,由協同中學生物科林主旭老師、嘉義地檢楊棋嘉檢察官及嘉義大學退休教官張美芳小姐所提供。其中包括百年難得一見在台灣阿里山落地生根,來自喜瑪拉雅山山脈雪松的種子、以及台灣銀葉樹、烏心石、桃花心木、相思豆、鷄母珠、落羽松、鴨腱藤等種子。張教官更利用種子加工成項練等藝術品。
    嘉義分署劉邦繡分署長表示該分署103年榮獲嘉義市政府環境教育獎機關組第一名,致力於環境教育的工作,藉由本次種子展,達到「紮根於鄉土」的生態教育,讓我們的心中,時時懷有「一顆種子,一個希望」的希望人生來永續愛台灣。該分署並在頂樓以綠化的觀念,設置睡蓮水池,植有睡蓮30餘株,目前正值睡蓮初開時機,非常歡迎嘉義市的里民、國小學童及社區民眾前來免費參觀,以享受一番生態教育饗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