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104年「廉政好young 環保綻fun」服務營-結合廉政與環保辦理向下扎根廉政推廣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1317

 

廉政推廣小劇場-受贈財物篇(劇情描述:廠商【     廉政推廣小劇場-圖利篇(劇情描述:嘉義分署

 左】藉春節送禮給嘉義分署採購人員【右】,希望    小呆打電話給同事郝青廉,請求不要強制執行

 驗收能順利通過),嘉義分署政風人員辦理有獎徵    同學的案件)

 答,請問民眾採購人員應該怎麼做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政風室為培養青年學子廉政及環保意識,於104年2月3日至5日召募25名國中、高中學生參與104年「廉政好young 環保綻fun」服務營活動,透過教育課程、實作體驗及闖關遊戲等方式,拓展學生服務視野,向下扎根建立學生的廉潔觀念以及環保概念。
    本次活動並結合環保課程,特別安排嘉義地檢署檢察官楊麒嘉以環境污染、生態惡化及近年食安事件,引導學生對大自然的省思與體悟,及嘉義大學退休教官張美芳小姐以小小種子發揮無限創意的概念,教導學生如何運用種子去創造獨一無二的手工藝品,另嘉義分署則帶領學生利用水果果皮製作環保酵素,以及用廢棄紙箱製作置物盒,運用巧思和創意,以環保再造的態度,賦予這些廢棄物新的生命。
    基於服務營活動末日(2月5日)適為嘉義分署桃城法拍吉市舉辦時間,政風室為有效推動廉政作為,特融合行政執行業務內容規劃「受贈財物篇」及「圖利篇」等2個主題的廉政短劇,由嘉義高中、嘉義女中、嘉義國中、北興國中、協同中學及大業國中等6所中學學生於當日在嘉義分署大門口聯合演出,為增加民眾參與性,並於演出過程辦理有獎徵答活動,成功吸引民眾熱情搶答。
    為增進參與學生的學習效果,嘉義分署政風室並舉辦「廉政知多少」闖關遊戲,透過分組競賽刺激學生主動學習,互相討論尋找正確答案,並藉由套圈圈童玩遊戲,增加競賽活動的趣味性。另為利記憶延伸學習,特將廉政法規及嘉義分署創新便民措施,以重點摘要方式彙編成小手冊,提供學生日後研閱參考,嘉義分署政風室精心安排本次活動內容,以多元化及趣味化方式辦理,成功贏得參與學生的熱烈迴響,有效促進廉政法治教育推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