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嘉義分署辦理「桃城法拍吉市」動產集中拍賣暨變賣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2569

 
張大千曠世鉅作,激烈搶標。                               民眾踴躍參加拍賣會       


    104年12月1日下午4時於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舉行黃昏拍賣市集-「桃城法拍吉市」動產集中拍賣暨變賣會,本次拍賣會萬眾矚目焦點即是張大千曠世鉅作,引來不少民眾到場競標,拍賣會場上擠滿民眾,其中有76人登記競標,從新台幣5萬元有人開始喊價,中間經過66次加價記錄,歷時近半個多小時的搶標,但隨著價格越喊越高,大部分人退出競爭行列,純看熱鬧,只剩3、4個拚下去,最後由鄭姓婦人以新台幣400萬元高價,打敗所有競標者,搶標成功。
    本案義務人滯欠金額近1億2千餘萬元,拍賣過程中嘉義分署突破「無人得以鑑定張大千畫作真偽」困境,採試水溫方式於104年9月24日首次拍賣,雖未拍定,但已吸引媒體大幅報導,讓真正行家得知消息進場競標,終在第二次拍賣以高於第一次近134倍的金額拍定,為國家債權做最大的徵起,策略運用成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