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執行署主辦、嘉義分署承辦全國「行政執行法學論文徵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2109

 
署長、與會貴賓與「行政執行法學論文徵選」得                    署長與得獎者合影             

獎者合影                                                                               


    由法務部行政執行署主辦,財團法人北港朝天宮、嘉義文財殿、財團法人嘉義市私立福添福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等協辦,並由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承辦的全國「行政執行法學論文徵選」頒獎典禮,於104年12月7日上午在嘉義分署三樓舉行,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張清雲署長、北港朝天宮蔡咏鍀董事長、嘉義文財殿黃主任委員忠信及福添福慈善基金會代表李昕哲等貴賓及得獎者都出席頒獎典禮。
    署長張清雲致詞說,為鼓勵社會大眾對行政執行法及強制執行法研究,以落實司法實踐及促進法治建設,因此首創全國之先,由法務部行政執行署主辦,同時邀集民間慈善團體協辦,並交由嘉義分署承辦全國首創「行政執行法論文」徵選活動,希望藉助這個活動來鼓勵社會大眾對行政執行有關方面的學術研究,以作為將來行政執行的學術參酌,同時也好讓全國更多的民眾能經由這個活動來認識行政執行署及全國各分署。北港朝天宮蔡董事長咏鍀致詞時也說,首次與執行署合作辦理這個全國學術論文徵選活動覺得非常有意義,與媽祖濟世、宏揚學術理念契合,日後也會繼續全力支持;福添福基金會李先生也說,該基金會也認為這次的論文徵選非常有意義,除此之外,分署於執行中發現需救助的困難民眾,也可轉介給他們,他們都會立即前往關懷。隨後張署長也一一頒獎給5位得獎者,並與與會貴賓一同合影留念。
    嘉義分署表示,這次論文徵選共有12篇投稿,為慎重起見,採外聘委員匿名審查,取2、3名及佳作3名,獎金各為5萬、3萬及1萬元,得獎者都是一時之選,包含碩博士生及現職法界人士,為表彰得獎者對法治的貢獻,特辦理頒獎活動,將來也會將得獎的論文編輯成冊,以為行政執行學術研究寫下一新的里程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