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嘉義分署辦理法綠生態-地球日體驗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1122


法綠生態-地球日體驗活動


    將枯燥的法律融入環境教育戶外活動,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為響應世界地球日,特於105年4月28日、5月12日分二梯次舉辦『法綠生態-地球日體驗活動』,約計有130位民眾參加,活動內容包含環境汙染相關裁罰案件移送執行案例教案分享、及前往有移動的國土稱謂的「外傘頂洲」進行生態參訪,讓民眾於活動中學習法律知識。
    嘉義分署有鑒於法律條文不容易讓一般民眾了解,於活動中特別邀請執行官親自講授環境汙染相關裁罰案件移送執行案例,並安排環保遊戲,讓民眾體驗一下擔任小小執行官,一同進入環保法規的世界,了解環境汙染相關裁罰移送執行過程。此外,安排參訪「外傘頂洲」,讓參與活動民眾一起在省思全球暖化所造成海平面的上升,是否還看得到「外傘頂洲」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