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屏東分署等5大機關視訊聯合服務站揭牌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1190


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等5大機關視訊聯合服務站揭牌典禮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為落實「公義與關懷」並重的施政理念,首創結合屏東地檢署與國稅、地方稅務機關及監理站共5大機關,在屏東縣霧臺鄉公所及長治百合部落兩地同時成立「視訊聯合服務站」,並於105年4月1日上午舉行揭牌典禮。此一便民服務措施,突破現行民眾親至機關洽公型態,以視訊即時連線方式,提供偏鄉民眾有關行政執行、檢察、稅務、交通監理等跨領域視訊諮詢服務;建立一個省時、省力、省錢,零距離、零時差的溝通平台,減少偏鄉民眾舟車勞頓及化解洽公過程中使用母語溝通不良之苦,更能防止現今不肖人士利用檢察機關或行政機關文書,詐取民眾財產之惡行,創造便民之利。
    揭牌活動當日,由霧臺鄉勵古國小小朋友天真美妙歌聲揭開序幕,除由聯合服務機關首長及與會貴賓12位共同揭牌外,並由屏東分署李菀芬分署長及屏東縣原住民資訊協會杜傳理事長現場示範視訊連線至屏東分署,詢問業務承辦人傳繳通知書真偽及各項繳款方式,為活動帶入高潮,並獲得現場民眾熱烈掌聲及讚賞。
    揭牌活動中,霧台鄉鄉長杜正吉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終於等到這一天,莫拉克風災後,霧台鄉民分居山上部落及永久屋,不少繳費、罰單或政府政策公文書常無法送達鄉民手上,因訊息傳遞空檔成為詐騙集團下手目標,有這項視訊服務鄉民就可以不再被詐騙了。霧台鄉佳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道卡社.班德勒更盼望這項措施能廣設各社區,除便民外更能杜絕詐騙集團進入社區。今後本分署將秉持為民服務之理念,賡續於偏鄉及亟需視訊服務之地區推動此項便民服務措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