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宜蘭分署偏鄉服務行動關懷列車啟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1084

李分署長、陳鄉長與貴賓合影留念
李分署長、陳鄉長與貴賓合影留念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偏鄉服務行動列車,於105年10月13日(四)上午9時30分在宜蘭縣大同鄉公所熱烈展開,邀請到大同鄉立幼兒園可愛的小朋友為我們帶來精彩的”Waka Waka”等曲風的舞蹈表演,並由陳鄉長、李分署長及蒞臨的貴賓一起為這場次的行動服務站進行啟動儀式及致詞。
    李分署長菀芬表示宜蘭分署轄區幅員遼闊山區比率偏高,民眾往來洽辦公務路途遙遠,且耗費時間及金錢,有鑒於此,為解決偏鄉地區民眾之不便,自今年度起主動規劃同仁走出辦公室,以行動列車的方式深入至轄區內各鄉鎮較偏遠之地區,對於繳納執行案款、申請分期繳納、報告財產狀況及行政執行有關法律諮詢等,與民眾較有相關聯之業務,提供在地諮詢與服務;若發現有急需協助之個案,將會立即啟動轉介機制,輔導聯繫相關單位,給予適時之幫助。
    宜蘭分署透過這項跨地域互動的貼心服務,當日有多名義務人抵達現場洽詢及繳納案款,也特別在會場中也準備多項宣導資料及宣導品,發放給參與的民眾,使偏鄉地區民眾瞭解執行作業流程,提昇服務品質之效能,讓業務推動時能與在地鄉民零距離,以落實「行政有愛 距離無礙」為民服務之理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