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屏東分署執行官化身房仲,帶看法拍空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1197

位於東港船頭路國宅的法拍屋可遠晀大鵬灣 該法拍屋交通方便,已十餘年無人居住
位於東港船頭路國宅的法拍屋可遠晀大鵬灣                       該法拍屋交通方便,已十餘年無人居住


該法拍屋可眺望大鵬灣及鵬灣大橋,賞屋人潮絡繹不絕
該法拍屋可眺望大鵬灣及鵬灣大橋,賞屋人潮絡繹不絕


    「房市交易不熱,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竟看準市場真空另闢法拍戰場」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人員105年11月16日「帶看」東港船頭路國宅,是屏東首次,平常貼上封條讓人望之卻步的大門敞開,吸引大批有興趣「買主」參觀,未來若經法拍程序投、得標,就能以低於實價登錄價格買下該處同格局房子,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認證的空屋,買起來更安心!
    屏東分署日前查封該間位於東港鎮船頭路的國民住宅,位於台17線省道旁屋齡22年的頂樓屋已十餘年無人居住,室內及陽台約35坪(含共用部份約45坪),從內部可遠眺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及鵬灣大橋,交通及生活機能佳。距離學校、警分局及東港鬧區不過5分鐘車程,不到5公里就達國道三交流道。第3拍的價碼不到157萬元,已較該地同房型的實價登錄為低。
    「是屏東首度有帶看服務」張分署長指出,以往法拍屋因無法進入眼見為憑,難免會讓人打退堂鼓,為增加潛在買家,決定繼台南後讓拍賣資訊透明化,帶民眾進入參觀,能了解法拍屋實況再投標,提昇民眾信心。
    為何選在東港該間國宅?張分署長表示,法拍屋必須要經由執行官才能進入,與房仲帶看還是有所不同,而空屋因無人居住,加上債權人又以政府為主,經投標後續不易發生糾紛,但目前仍僅限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的「空屋」部分。
    東港房仲業者表示,目前拍價已低於行情,他看好不必進入減價程序就會拍定,也認為此舉對行政執行署的「空房」法拍市場具正面助益。
    該業者也說,不過法拍屋仍以法院因私人間借貸抵押等件數較多,不過該類物件極大多數皆為仍有人居住的法拍屋,在點交時因幾無任何依據,導致易生糾紛,也是一般大眾對法拍屋卻步主要原因,若能再進一步帶看該類房屋,預期可再一步提昇法拍屋熱度。
    首度帶看果然也吸引許多人來看房,不少人馬上留下資料,甚至鄰居見人潮眾多,也成「潛在買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