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宜蘭分署「反毒總動員 共創無毒健康家園—從你我做起」聯合誓師大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781

「反毒總動員 共創無毒健康家園—從你我做起」聯合誓師大會
「反毒總動員 共創無毒健康家園—從你我做起」聯合誓師大會


    為配合政府建構反毒社會安全網之政策目標及貫徹政府推動全面反毒的決心,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李分署長與臺灣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李檢察長金定,法務部矯正署宜蘭監獄謝典獄長、法務部調查局宜蘭調查站張主任等主辦機關首長,106年6月5日上午共同出席在宜蘭地檢署舉辦之「反毒總動員 共創無毒健康家園—從你我做起」聯合誓師大會,並邀請臺灣宜蘭地方法院周院長、宜蘭縣政府吳代理縣長等相關機關首長及各界團體代表一起宣誓。藉由與各界一同大聲宣誓,展現政府反毒的剛性決心,並運用柔性宣導,注入無毒健康幸福之觀念。以剛柔並濟之手段,逐步推展「全民反毒」、「全民滅毒」,最終達成「營造無毒家園」之遠景。
本次誓師大會,同時舉辦優美國樂演奏、二胡表演(宜蘭分署替代役男)及沙畫反毒藝文表演,並辦理毒品危害與防制專題課程,提供反毒經驗分享,倡議珍惜無毒健康生活。更藉由回顧影片,向一直默默於各處默默付出的志工們,致上最高敬意,透過鏡頭下呈現的一張張珍貴的照片,讓與會人員體會志工服務的熱忱及精神,期能散播反毒精神的種子,並使之遍地開花。
宜蘭分署雖為行政執行機關,對於共同打擊毒品一環亦不遺餘力,已於今(106)年5月16日對無正當理由持有或施用第三級或第四級毒品,無故不參加毒品危害講習,嗣經裁處怠金亦不繳納者,展開第一波執行作為,未來仍將持續進行第二波、第三波的強力執行作為,共同與各級政府、社會各界,一起向毒品宣戰,讓下一代真正遠離毒品危害,建構無毒家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