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屏東分署巡迴至三地門鄉公所偏鄉服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1283

屏東分署鄉鎮巡迴服務三地門鄉
屏東分署鄉鎮巡迴服務三地門鄉


    屏東縣地形南北狹長幅員遼闊,東至霧臺鄉,西至琉球鄉,極南為恆春鎮,最北為高樹鄉,民眾洽公申辦案件,舟車往返耗時費財,實為不便。為落實便民服務理念,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除運用網路視訊科技廣設視訊服務據點外,並推動以最貼近民眾的方式至各偏遠地區辦理鄉鎮巡迴服務,由分署的執行人員到各鄉鎮現場為民眾辦理繳款、分期繳款、行政執行問題諮詢等便民服務,有關巡迴服務的相關訊息屏東分署會於巡迴服務前先行通知義務人及在屏東分署Facebook登載服務時間地點,提醒義務人善加利用此項便民服務措施。
106年度屏東分署已辦理琉球鄉、東港鎮、春日鄉等多場鄉鎮巡迴服務,本(10)月份鄉鎮巡迴服務來到了三地門鄉,因為三地門鄉係屬原民鄉鎮,交通不便利且山路崎嶇,鄉親要到屏東分署洽公意願較為低落。因此,屏東分署期能透過直接派員至三地門鄉公所巡迴服務的方式為鄉民服務,以減少民眾的奔波之苦,並提高民眾繳款率。
此次三地門鄉鎮巡迴共計服務民眾約65人,受理民眾繳款金額共新台幣6萬6,169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