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屏東分署提供手語服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931

屏東分署提供手語服務
屏東分署提供手語服務


    為了讓聽、語障礙朋友到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洽公時,能清楚而安心的溝通,得到即時便利的服務,本分署與屏東縣政府手語翻譯暨同步聽打服務窗口合作,提供現場手語翻譯或手語視訊服務。

    提供民眾無障礙的設施及服務,是公務機關的基本責任,本分署曾有聽、語障礙朋友來詢問欠費繳款的問題,雖然可以用筆溝通,但對聽、語障礙朋友而言,還是不如手語的即時與便利;而且有些聽、語障礙朋友住家離屏東市較遠,又無法以電話詢問,簡單問題若要親自跑一趟實在太花時間。因此,本分署與屏東縣政府手語翻譯暨同步聽打服務窗口合作,如果有聽、語障礙朋友到本分署洽公時,現場會有手語翻譯員提供即時服務。而住得較遠的聽、語障礙朋友,有問題時,不必舟車勞頓,可以透過本分署設在各鄉鎮的網路視訊服務點(詳如網站所列),用手語翻譯視訊服務的方式來詢問相關的問題就可以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