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屏東分署開辦跨機關聯合服務窗口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1039
02

跨機關聯合服務窗口1

跨機關聯合服務窗口2
跨機關聯合服務窗口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為了讓洽公的民眾,能節省時間,不用二地奔波,與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屏東縣政府財稅局、中央健康保險署高屏業務組、勞工保險局、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屏東監理站等機關合作,就部份業務辦理跨機關聯合服務。
    屏東分署表示,所謂的「跨機關聯合服務」,係從政府服務資源整合及共享角度出發,讓民眾原本要到國稅局、財稅局、健保署、勞保局、監理站提出申辦的部份業務,可以直接在屏東分署提出,屏東分署再將申請書轉交相關單位處理後直接回覆民眾,此種跨機關單一窗口收件服務方式,可以減少民眾二地奔波的麻煩。
    例如:民眾要申請變更稅單或保費繳費單的地址,或者經濟困難民眾要申請健保欠費紓困基金貸款、或者車輛報廢切結等,原本這些申請都要到國稅局或健保署或監理站提出,但是現在民眾到屏東分署繳納欠費同時,也可直接向屏東分署提出申請,屏東分署除了輔導填寫申請表格外,並會代為轉交相關承辦單位,民眾就不必為了要此事再另外跑到國稅局、健保署或監理站一趟了。
    由於各單位承辦的業務,部份有須當場查核資料的必要,無法全部可以由屏東分署代為受理,所以目前先就下列業務試辦跨機關單一窗口收件。希望藉由跨出這第一步,逐漸施行、修正以滿足民眾的須要,期待日後能達到「一處收件、全程服務」的目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