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直播節目談檔案應用推廣創新 署長朗讀文青風同島一命小卡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26
  • 資料點閱次數:137

          為宣導檔案應用推廣,落實公義便民法遵先行之理念,行政執行署長林慶宗與屏東分署長楊碧瑛日前受邀參加正聲廣播電台直播節目Yoyo Live Show,專訪主題為「檔案應用推廣創新作為」,介紹屏東分署首創13個執行分署開播的Podcast節目「屏安鴨の拉吉歐」,署長林慶宗並在節目朗讀罰執案件小書籤,宣誓對於酒駕案件徹底執行的決心,以及溫柔而堅定守護用路人安全的初心。

          分署長楊碧瑛並受馬祖「同島一命」標語的啟發,以生命共同體之概念為核心,設計充滿文青風的小書籤,分別將行政執行所受理的四大類稅、健、罰、費案件,搭配雋永短語,使民眾更加深切理解稅健罰費四項公法債權的徵起,是鞏固健全公民社會的基石,並附上相對應的QRCODE,鼓勵民眾申請檔案應用,藉此拉近民眾與檔案的距離。

          署長林慶宗在節目中朗讀出小書籤代表標語:「道路上每個來往的身影,安全抵達是唯一的方向—違規有價、生命無價」,宣誓對於酒駕案件徹底執行的決心,以及溫柔而堅定守護用路人安全的初心。

          其他四張書籤的短語內容分別為:「堅守公民的法律價值,實踐對家園的愛!」「稅捐是國家建設的基礎磚石,你我都是使她更堅固不催的搬磚人!」「健保是全民依靠的大樹,你我都是讓她生生不息的園丁!」「環境污染就像母親受傷,追徵代履行費用—讓她恢復健康,青春不老!」以平易近人的的話語,表達每個人都是息息相關的同島一命關係,並非孤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