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宜蘭分署有愛 與移民署共邀新住民體驗端午包粽文化盛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8-04
  • 資料點閱次數:112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下稱宜蘭分署)與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攜手合作,於112514日共同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關懷新住民包肉粽教學活動,讓新住民提前感受端午節的喜悅和溫馨。此次活動不僅提供新住民學習包製傳統肉粽的機會,更融入行政執行等相關法治宣導,加強新住民對於政府法令規定的認識,以促進社會融和及提升法治意識。

          活動當天,有來自越南、泰國、德國等國家及港澳地區共20幾位新住民及其家屬一起參加此次宜蘭分署舉辦之端午活動,並特別邀請長期熱心公益的天使心愛心社團執行長陳秋楦女士,在宜蘭分署會議現場示範包製台式粽子,及首屆「多元文化人才培訓計畫」培訓講師越南籍新住民彭心梅女士介紹越南粽子包製方法,新住民朋友們透過講師現場示範及影片教學,體驗到包製肉粽的樂趣,瞭解不同國家粽子的包製技巧及傳統端午節立蛋、划龍船等活動文化。

          同時,宜蘭分署也以輕鬆有趣抽抽樂互動方式來進行相關政令宣導,讓新住民朋友瞭解自身權益外,並指導如何分辨、查證來信或來電是否為詐騙手法; 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則宣導相關入出國及移民法業務、移民法規、法律權益保障等方面資訊,解答新住民對相關政策的疑問,並提供有關之法令宣導手冊和資料,以協助新住民更容易瞭解和適應臺灣的法律規範。

          宜蘭分署分署長吳廣莉表示,此次與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共同邀請新住民朋友參與端午節日活動,不僅代表政府機關重視多元文化的交流及發展,更開創公部門跨機關合作的典範,讓新住民可以感受到公務機關溫馨的一面,非常有意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