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屏東執行分署與洗錢防制辦公室首創身障防詐教育 聽障朋友用看的也能學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0
  • 資料點閱次數:34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及平安基金會於昨日(1227日)上午10時,邀請近百位身心障礙朋友以及社區民眾,選定在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無障礙的會場,舉辦乙場「防制洗錢及打擊詐欺宣導講座」。

       屏東分署為了推動資訊平權以及溝通無障礙,特別邀請高雄以及屏東聲暉聽障協進會,安排專業資深的手譯員及同步聽打員,透過現場手語翻譯以及線上同步聽打,讓與會之聽障者也能理解洗錢防制與反詐騙知識的宣導內容,同時依照與會者之特殊需求,安排輪椅席位,讓每位熱情報名講座的身障者與社區民眾,都能享有平等共融的學習權益,也提醒聽障朋友,屏東縣手語翻譯暨同步聽打服務窗口有提供24小時緊急突發事件服務專線「0979-812-665」,並可加入「屏東縣手譯暨聽打窗口LINEID7372174,會有專人協助報警處理。

       屏東分署分署長柯怡如開場致詞時強調洗錢防制與反詐騙的重要性,洗錢防制辦公室蘇佩鈺執行秘書則介紹洗錢防制淵源與分享實務上常見新修法的人頭帳戶罪、加密貨幣與感情詐欺等案例。鑑於傳統宣導方式未能兼及身障朋友的需求,因此本次二個機關共同攜手合作辦理宣導講座,特別透過身心礙福利中心提供的場地、設備,邀請身障朋友走出家門,透過現場多起詐騙實例提醒與反詐騙知識之宣導,進行雙向QA互動與交流,提升與建立洗錢防制與反詐騙意識,以提高與會者的警覺性,避免淪為下一個無辜的受害者。

       屏東分署呼籲全民共同打擊洗錢,勿淪車手,拒當人頭,如果接到執行分署公文有疑慮懷疑是詐騙公文,務必致電165或親至分署詢問,聽障朋友遇到詐騙要報案時也可善加利用屏東縣手語翻譯暨聽打服務窗口的免費手語翻譯或視訊等服務。分署與身障福利服務中心同處於建豐路180巷,係常年合作的好鄰居,歡迎身障朋友們多加利用分署所在的便利性,遇到有詐騙疑慮或行政執行等相關情事,都可以隨時至分署詢問,分署十分樂意秉持行政執行及法律專業為民服務,以落實公義與關懷的核心理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