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屏東分署舉辦「免費法拍投標流程教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1-27
  • 資料點閱次數:1334

法拍教學超有感,參加民眾直呼讚

法拍教學超有感,參加民眾直呼讚

          屏東分署於108813日舉辦「免費法拍投標流程教學」,吸引了近40名民眾到場參加。現場由屏東分署的行政執行官化身為親善大使與民眾互動,並親自為民眾授課並講解不動產及動產的投標流程及閱讀拍賣公告之方法,引發民眾熱烈迴響,希望可以再加開場次。

          提到法拍,民眾直覺就是可以「撿便宜」,然實際上,由於法拍的動產、不動產,依強制執行法規定各分署是不負瑕疵擔保責任的,且拍賣公告又常涉及許多法律專業術語,一般民眾不易理解,擔心買了會有很多問題,而不敢冒然投標應買。

          為消除民眾這些顧慮,屏東分署特地舉辦了免費法拍教學,不僅在課程中詳細介紹如:「不動產法拍流程」、「如何搜尋中意的法拍不動產」、「如何閱讀拍賣公告」、「如何投標」、「開標及後續程序」等不動產投標的眉眉角角,現場還讓民眾模擬,實際撰寫投標書;此外,本分署還介紹到「汽機車」等動產投標的程序及應注意事項,如:「動產拍賣公告怎麼看」、「有無定底價的區別」、「現場競價方式」及民眾最在乎的「車輛過戶應注意事項」等,希望能透過這種專業性的法治宣傳,打造出更公開透明、更友善便民的法拍環境。

          為了讓更多民眾可瞭解法拍程序,屏東分署特別錄製「不動產投標流程」、「不動產通訊投標流程」及「動產競標流程」等教學影片,有興趣的民眾可至屏東分署網站熱門影音專區觀看,相關資訊及公告亦可參考屏東分署官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