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戶外教學 新北分署」--新北市立新莊高級中學至新北分署參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1718

 

在拍賣室陳分署長盈錦率行政執行官與新        陳分署長盈錦親自接待同學參觀介紹關懷中心

                  莊高中師生合照      

    新北市立新莊高級中學為增進學生公民法治教育及對行政執行機關的認識,並體驗執行人員勤務,於103年11月21日由公民老師帶領2年4班全體學生45人,至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進行校外參訪教學活動。
進入好奇又敏感階段的高中生,許多都是第1次來到執法機關,也是第1次近距離接觸這麼多的行政執行人員,每個人都相當興奮及好奇。參訪活動由新北分署陳分署長盈錦與執行科施主任行政執行官率5名執行官親自接待,除專人簡報說明業務外,並實地參訪執行人員辦公環境、「關懷中心」、供民眾及相關機關同仁諮詢法律問題之「律師諮詢室」、設有投開標櫃自動控制系統之「拍賣室」、符合人性且莊嚴穩重設計之「訊問室及留置室」、可使用悠遊卡繳納閱卷影印規費之「律師閱卷室」及六大移送機關(財稅、勞健保、罰鍰)派駐人員服務區,並讓同學親自體驗拍賣動產及不動產之相關程序。
  最後,陳分署長盈錦率同執行官與全體師生舉行意見交流,對於同學所提各項疑惑問題,即時給予答覆解決。本次參訪活動短短2個小時相當充實,藉由宣導中帶動同學興趣,灌輸每位同學守法的精神,並準備可愛法鎚鉛筆紀念品送給同學留念,全體師生非常感謝新北分署的用心,活動於下午4時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