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臺南分署替代役男王耀樟榮獲「德國紅點概念設計獎最佳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3621

       
替代役男王耀樟王耀樟榮獲               「德國紅點概念設計獎最佳獎」作品


    有「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德國紅點概念設計獎日前揭曉得獎名單,臺灣有多件作品獲獎,其中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替代役男王耀樟及其夥伴以鐵窗為素材,手工鍛造設計出長凳等四件組家具,榮獲「Best of Best」(最佳獎)。
    紅點設計獎50多年前設立於德國,目前競賽類別分為產品設計、傳播設計與設計概念類,是教育部認定的第一等國際設計競賽。每年都有50多國、超過3,000件作品參賽。
    本次共有全世界4,600多件作品參賽,最後是39件獲得「Best of Best」(最佳獎),臺南分署替役男王耀樟及其夥伴的作品就是其中一件。
    王耀樟及其夥伴預計將於104年9月前往新加坡領獎,屆時評審團將自獲獎的39件作品中,再選出一件頒給最高榮譽「紅點之星(Luminary)」。
    以前都是在報章雜誌上看到臺灣學生獲得德國紅點概念設計獎的消息,總覺得那是一個遙不可及的獎項,想不到臺南分署居然也出現了「設計界奧斯卡獎」得主,彷彿就像是李安出現在身邊那麼的夢幻。
    王耀樟是145梯的替代役,畢業於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時代就與業界有接觸,參加過大大小小的設計比賽。104年2月到該分署服務時,恰逢該分署籌辦檔案展,黃分署長彩秀指示秘書室蘇主任正仁自替代役中尋找美工設計、電影拍攝等相關人才,王耀樟與幾位替代役男自告奮勇,表示可以協助拍攝微電影,製作宣導手冊。此後便沒日沒夜的投入檔案展籌備事宜,甚至有時熬夜到清晨3、4點,連假日都主動來趕工,並且在該分署與臺灣高等法院臺南分院檢察署合辦的「104年臺南轄區法務機關聯合檔案文物展」中,協助佈置會場、設計展覽看板…等,省下不少經費。黃分署長對於這群替代役男不求酬勞、主動積極的投入,感動萬分。
    分署長及全體同仁衷心期待,王耀樟及其夥伴能再勇奪「紅點之星」,為臺灣在國際賽事上大放光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