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新北分署榮獲內政部役政署評選為107年上半年替代役績優服勤單位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1785
02

毛分署長親自出席接受內政部葉部長俊榮頒獎
毛分署長親自出席接受內政部葉部長俊榮頒獎


    新北分署榮獲內政部役政署評選為107年上半年替代役績優服勤單位,107年5月18日於台北市國軍文藝活動中心舉行公開表揚頒獎典禮,由毛分署長有增親自出席受獎。
    新北分署於服勤管理部分,除了不定期抽查服儀與內務,並依循相關法令訂定各項替代役管理規則,日常生活空間備勤室、體適能室及圖書室等各項設施皆備完妥,把關役男權益並增進管理效率。
    新北分署關懷替代役役男身心健康,舉辦球類比賽等文康活動,並為每梯次新進役男舉辦職前教育訓練、分署巡禮,同時進行反毒與心理衛生諮詢宣導,以協助役男適應分署生活與服勤規則,提升績效。若遇重大事故與意外事件,皆依規定於24小時內通報。
    新北分署也舉辦了各項公益活動,除了定期與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合作,發放文宣並協助辦理義賣活動,也與弘道老人基金會、創世基金會合作辦理多項單次性公益活動,役男公益關懷足跡遍佈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地下商場、台北小巨蛋、中油大樓、松山火車站前廣場、台北馬拉松等,各項公益活動不僅富教育功能,更藉此擴大社福機構能見度,拓展役男視野。同時,新北分署配合內政部役政署公益服務執行計畫,在大佳河濱公園、分署辦公大樓周邊、新莊青年公園牡丹山步道舉辦清掃活動,更於每年寒、暑假積極號召替代役挽袖捐出青春活力的熱血,守護公益與替代役正面形象不遺餘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