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高雄分署參與「107年推動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公共工程」競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1777

「107年推動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公共工程」競賽評審過程
「107年推動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公共工程」競賽評審過程
呂署長與黃分署長視察工地
呂署長與黃分署長視察工地
呂署長致詞
呂署長致詞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辦公廳舍新建工程」為爭取最高榮譽,參加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舉辦之「107年推動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公共工程(第12屆金安獎)」選拔競賽,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大家長呂署長文忠,為幫全體參賽工作夥伴勉勵加油及打氣,特地於107年7月3日南下,無畏風雨,親臨工地現場視察準備情形,並指導、分享其他參賽(金檔獎、為民服務品質獎等)過程的心得與感想,工程團隊獲益良多。
    「高雄分署辦公廳舍新建工程」本次參賽B組(契約金額達新臺幣二億元以上,未達新臺幣十億元),共有12件作品參賽(獎項包括特優、優等及佳作三種。工程類各組優等以上之獎項總件數以不超過四件為原則),依本案工程規模2億7千3佰萬元之建物量體,相較與其他大型橋梁、結構工程等競爭對手,實屬不易,但高雄分署暨工程團隊(營建署南工處、吳明杰建築師、順裕營造公司)仍奮力一搏,希望能為法務部轄下新建辦公廳舍工程奪得好成績,爭取榮譽。
    107年7月4日參賽當日,除呂署長文忠、黃分署長彩秀暨2位主任執行官全程參與外,法務部秘書處楊處長合進亦特別南下共同參與,與會中特別表示,「高雄分署辦公廳舍新建工程」經歷不同機關多次查核均有甲等成績,特別是法務部工程查核小組進行3次工地查核作業,均有甲等分數,顯示本案無論是在工程品質或是職業安全衛生的管理,均達一定水準的表現,本案建築工程規模雖相較其他同級距之參賽案件屬小而美,但仍寄予深厚的期待與嘉許,希望旗開得勝。
    參賽當日風雨不斷,增添許多未能預期的參賽變數,黃分署長彩秀表示,希望評審委員能特別看到本案的付出及優點,會中委員在點評中,也特別肯定本案高雄分署及其上級單位主管全程參與,特別重視與用心,尤其高雄分署本身非工程專業機關,雖然已交由營建署南工處全程代辦,但仍委任了三位外聘委員加深督導力道,特別肯定這樣的用心。
    本次參賽在風雨中進行,也在風雨中順利結束,正所謂風雨生信心,無論參賽結果如何,凝聚施工團隊的效果已顯現。感謝呂署長文忠、楊處長合進親臨現場給予相當肯定及鼓勵,無畏風雨從台北遠道而來給我們的加油打氣,讓高雄分署暨工作團隊活力滿滿,對未來工作的挑戰充滿信心,繼續加油。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