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高雄分署辦理新建辦公廳舍落成啟用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1-30
  • 資料點閱次數:840
高雄分署新建辦公廳舍落成典禮剪綵暨揭牌儀式 蔡部長及林署長獻上慶賀與祝福
高雄分署新建辦公廳舍落成典禮剪綵暨揭牌儀式 蔡部長及林署長獻上慶賀與祝福
高雄分署新建辦公廳舍落成典禮剪綵暨揭牌儀式 蔡部長及林署長獻上慶賀與祝福

          高雄分署自民國9011日成立以來,業務量逐年成長,迄今累計收案件數高達1,560餘萬件,徵起金額累計高達1,050億餘元。原辦公廳舍設於復興一路80號,係向東南實業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承租,為了提供民眾良好的洽公環境,強化執行效能,高雄分署特別報請行政院核准興建新廳舍,為地下二層地上八層,面積10,760平方公尺,總經費33千餘萬元之建物。自1057月開始動土興建,1081月如期如質順利完工,並於內部裝修完成後,同年122日起正式搬遷至新廳舍開始辦公。

          108年1224日高雄分署新廳舍落成典禮活動,邀請行政院、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地區各級法院以及各移送機關等各界長官、貴賓蒞臨觀禮。典禮由在地的高雄師範大學音樂系學生四人所組成的弦樂四重奏,以隆重的曲目拉開序幕,並依序由東道主高雄分署葉自強分署長、行政執行署林慶宗署長、法務部蔡清祥部長致詞。蔡部長在致詞中提到高雄分署自成立至今都有相當亮眼的績效,不過因為機關成立時沒有自已的廳舍,必須向民間租用辦公大樓,而後因為業務量的逐步增加,空間漸感不足,民眾洽公也缺少便利性,因此,量身打造一個足以提供民眾優質洽公環境的辦公空間有其必要。同時蔡部長也表示,高雄分署爭取新的廳舍要花上這麼許久的時間,得來不易,除了感謝所有幫忙的人之外,將來法務部在新建物的推動上也會盡更大的心力協助,讓期程更加縮短。最後蔡部長希望高雄分署全體同仁在嶄新的設備翼助之下,追求更好的績效,而且能夠繼續執行「公義」與「關懷」的政策,不但打擊滯欠大戶要不餘遺力,也要借由執行的落實來提升人民守法意願,但在面對弱勢民眾也不忘及時伸出溫暖的雙手,對高雄分署獻上最深的期許。在部長及各位長官致詞完畢後,緊接著是來自臺南的戰獅戰鼓團的舞獅表演,精湛的演出為高雄分署帶來好兆頭,與在座的長官、貴賓一同獻上誠摰的慶賀與祝福。隨後由部長及各級長官貴賓進行剪綵暨揭牌儀式,共同見證新廳舍落成啟用歷史性時刻。典禮的最後,在高雄分署童主任執行官帶領講解之下,引導長官與貴賓一行人參觀新的廳舍。

          高雄分署新廳舍地址為高雄市苓雅區政南街2號,位在三多路與中正路之間,右側緊鄰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鄰近國道1號中正路交流道以及高雄捷運橘線中正技擊館站2號出口,前有金馬新村大型停車場,交通四通八達,不論是對於搭乘捷運,或是自行開車到來的民眾而言,都是堪稱便利的地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