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曾部長頒獎表揚「創意標語、圖誌」優勝得獎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30
  • 資料點閱次數:3314
曾部長頒獎表揚「創意標語、圖誌」優勝得獎者


 

       為彰顯行政執行體系的核心價值,增強民眾對行政執行機關的認識,本部行政執行署於去年底規劃辦理「創意標語、圖誌」徵選活動,經評選出優勝作品,日前由法務部曾部長於第1214次擴大部務會報會前頒發獎狀給各位得獎者,以資表揚。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及所屬13個行政執行處成立已逾10年,依法辦理公法上金錢給付義務之執行,10年來為國庫增加了2,344億4,853萬4,087元的稅費收入,突出的執行績效為政府部門建構高效能、重人權、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典範。
       這項「創意標語、圖誌」徵選活動的主要目的是期待所有參選者都能瞭解行政執行業務內涵、精神、核心價值,甚至是執行績效,然後思考創作出足以代表或彰顯這些特色的標語、圖誌作品。
       本次徵選活動,主辦機關共收到875件「創意標語」作品,199件「創意圖誌」作品,至少有1千多位各界人士參與,行政執行署以極為審慎且公平、公正、公開的評選程序挑選出今天得獎的創意標語胡志偉等前三名及佳作3人;創意圖誌何幸枝等前三名及佳作4人。從得獎的標語作品看來,的確創意十足、簡潔響亮。而勝出的創意圖誌則是明亮活潑、具有行政執行機關充滿魄力與朝氣的特質,可見參與者都曾下過一番功夫,設法瞭解執行機關的實際業務內涵,才能深刻地表現於創作中。尤其得獎人除了社會人士以及大學生之外,創意標語的得獎者還有中、小學學生,可見孩子們的創意能力真是令人刮目相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