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羅部長瑩雪蒞臨行政執行署辦理司法記者茶敘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1
  • 資料點閱次數:3220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於104年12月24日下午3時在法務部2樓閱覽室舉辦司法記者茶敘,羅部長瑩雪、陳政務次長明堂、林政務次長輝煌、謝常務次長隆盛及法律事務司主管同仁等均蒞臨參與。當行政執行署張署長清雲宣布該署累計徵起金額已於104年12月18日突破4.500億元時,與會媒體朋友也不吝給予熱烈掌聲。
        本次茶敘適逢聖誕節前夕,執行署特地在會場擺設聖誕樹、聖誕紅等應景物品,還安排該署役男以薩克斯風演奏聖誕音樂,讓閱覽室洋溢節慶氛圍。
        執行署並發布有關行政執行機關績效、近期特殊重大案例及偏鄉服務、法律諮詢、試辦信用卡繳款業務等創新作為之新聞資料;包括知名人士劉○英案追回9,400千萬餘元、知名早餐連鎖店聲請管收成功清償4,529萬餘元、跨機關合作掃蕩機場黃牛案、強制管理第一花園公墓維護市民權益徵起3,180萬餘元、辦理跨國日僑滯欠鉅額遺產稅清償3,054萬餘元、拍賣華濟醫院、執行黑心油強冠罰鍰及業者郭○成案、尚朋堂欠稅案等。偏鄉服務包括設置花蓮玉里、雲林台西、大阿里山區石棹、桃園市復興區後山等據點,以安排到府服務或跨部門「一站購足」的方式,滿足民眾便利需求;新北分署成立法律諮詢中心請義務律師提供法律諮詢服務,亦為弱勢民眾之福。
        另外還提供數件重大執行事件中,曾發生影響機關安危及執行人員人身安全、行動自由、恐嚇、肢體衝突等案例,在在說明行政執行機關之用心,也佐證亮麗績效之得來不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