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愛心替代役—幸福滿役做公益」擴大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5
  • 資料點閱次數:2602

    本署配合內政部役政署於108119日假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辦108年全國替代役男「愛心替代役-幸福滿役做公益」擴大宣導活動。活動規劃之目的,為使社會各界感受到替代役男公益服務的力量,由臺北市政府兵役局及臺北市中正區公所及里辦公處進行關懷獨居長輩及清潔打掃活動,並邀約社區長者及義光育幼院院童參與,使所有參與者在學習中分享、分享後獲得心靈之喜悅;另一方面,也讓受助者感受社會溫暖的關懷。

本次活動開始由全體人員進行宣誓儀式,並有育幼院與替代役公益大使團進行表演活動,臺北市政府警察局進行犯罪預防宣導、臺北市政府消防局設置防火防災宣導攤位、大安健康服務中心提供健康諮詢、現場並有客家市集等等。 

本署於活動過程,與所轄之臺北分署及士林分署共派出22人,並有吉祥物「拍寶」,一起在現場提供服務。小朋友除喜歡與本署之吉祥物「拍寶」一起合照外,也提供機智問答與民眾進行互動,讓所有參與民眾有機會學習何謂開放檔案應用及行政執行等相關知識,增進民眾瞭解行政執行業務之教育宣導意義。整個過程現場人潮踴躍,充分展現替代役公益活動成果及績效,成果豐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