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行政執行官訓練班第14期學員結訓暨第15期學員開訓聯合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27
  • 資料點閱次數:2614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於109年3月24日上午,在該署舉行「行政執行官訓練班第14期學員結訓暨第15期學員開訓聯合典禮」,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僅邀請臺北、士林及新北分署的分署長到場觀禮,典禮簡單隆重。

          林署長慶宗致詞時,除了祝福結訓的黃永宏學員及歡迎新考上的6位學員加入行政執行的大家庭外,也特別指出,該署成立已屆滿20週年,為國家徵起的總金額,已經突破新臺幣(下同)5,600億元。該署的核心施政理念是「公義與關懷」,對惡意不繳的滯欠大戶絕不手軟,但對弱勢義務人則提供關懷轉介服務,並舉日本作家村上春樹著名的演講辭《永遠站在雞蛋的那方》,及臺南分署義務人「雞蛋伯」的案件為例,說明臺南分署沒有拍賣「雞蛋伯」賴以維生的貨車,而是採取寬緩的執行措施,輔導義務人到該分署聯合拍賣會賣雞蛋,以賣得的價金慢慢償還公法債務,就是一個很好的案例。

          林署長表示,該署服務的對象,也包括廣大的社會大眾,並以當前疫情蔓延的情況為例,社會各界殷切期盼該署能對因違反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而被裁罰的民眾,採取強力執行的作為,以貫徹公權力、守護國人的健康。林署長最後並勉勵剛結訓及新加入的行政執行官,務必秉持「清廉、效率、親切」的服務態度,一方面發揮使命感及責任心,展現執法的決心;另一方面則要關懷弱勢,體現良好的為民服務精神。同時應隨時吸收新知,以應對愈來愈繁複的工作挑戰。

          典禮在頒發結業證書及學員證給結、開訓學員,並由學員發表結訓感言、自我介紹後,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