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蔡部長主持臺北及桃園分署長交接典禮,盛讚行政執行署的創意無限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20
  • 資料點閱次數:1864

蔡部長清祥主持行政執行署分署長交接典禮,盛讚行政執行署的創意無限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北、桃園分署卸、新任分署長交接及宣誓典禮」於今(20)日上午11時整於法務部行政執行署9樓舉行,由蔡部長清祥親自監交及監誓。法務部陳政務次長明堂、張常務次長斗輝、法律事務司鍾司長瑞蘭、臺灣高等檢察署王檢察長添盛、法務部調查局呂局長文忠、臺灣高等檢察署臺南檢察分署張檢察長清雲、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朱檢察長家崎、財政部臺北國稅局及北區國稅局局長、新北市稅捐稽徵處處長等各移送機關代表、本署各分署分署長、執行機關同仁約七十人觀禮。

本次共有2個分署首長聯合辦理交接,臺北分署侯千姬分署長任期屆滿卸任分署長,新上任的吳義聰分署長由桃園分署調任,桃園分署則由行政執行署戴東麗主任行政執行官兼組長接任。在卸、新任分署長交接及新任人員宣誓後,卸任臺北分署分署長侯千姬致詞,回想在臺北分署與同仁們一起集思廣益、致力完成許多任務,並感念歷任署長們的鼓勵及關心,及感謝臺北分署的同仁們一路的努力及支持,至今仍感到收穫滿滿、不負初衷。

另新任臺北分署分署長吳義聰致詞,於桃園分署分署長任內推動案管系統再造工程、科技化查扣車輛機制,107年總徵起金額較前一年度成長將近1億,皆為桃園分署同仁不畏艱難辛苦努力所成就。而接任臺北分署內心如臨深淵如履薄冰,將針對專、特專案件採取重點管理策略合作,結合其他機關資源,擴大執行能量;針對普案則是運用電子化作業及流程管理,協助同仁積極提升績效,秉持公義及關懷,竭盡所能貫徹執行署組織目標與理想,帶領同仁群策群力,共同打拼,創造更亮麗的績效。新任桃園分署分署長戴東麗則表示,慶幸自己2年多前來到行政執行署這個陌生的環境,是很重要的學習里程,這段日子推動了金融機構查詢餘額制度、小額案件批次結案可行性分析、稅捐稽徵機關承受不動產制度調整、執行命令全面電子化等,並分享自己工作的熱忱及心中的使命感,最後期望自己認真把所有事情做好,必當全力以赴,不負長官期許。

林署長慶宗讚賞臺北分署在侯分署長領導下執行績效成績斐然,107年對催繳欠稅大戶徵起金額為13個分署之首,對侯分署長充滿感謝並祝福侯分署長更上一層樓;繼任的吳分署長曾帶領桃園分署107年執行績效成長5%,而108年迄今更是成長10%以上,希望吳分署長能繼續帶領臺北分署同仁一起努力,讓執行金額更創佳績;戴分署長過去領導法制及行政救濟組同仁在法務部長官指導下,順利將行政執行法研修草案送進立法院,亦力推金融帳戶批次餘額查詢,戴分署長的努力有目共睹,期望未來帶領同仁克服各項困難,更添貢獻;最後感謝歷任署長的卓越領導及全體同仁共同努力,在面臨人力不足、小額案件暴增,仍能不斷創新,讓執行機關更創佳績。

蔡部長清祥則於典禮中肯定行政執行署並感謝各位分署長及同仁的努力,臺北分署位於首善之區,無論是欠繳鉅額之滯欠大戶、社會矚目或是具有高度爭議性的案件均遠多於其他分署,在侯分署長卓越的領導下,都能夠妥適處理,6年來的努力有目共睹;吳分署長曾2度借調法務部檢察司辦事合計達4年,歷練完整,非常優秀,期許未來在臺北分署與移送機關間的互相聯繫,能有一番作為,創造亮麗績效;戴分署長行政歷練豐富,推動了行政執行相關法制業務,配合亞太防制洗錢組織進行評鑑作業,亦配合行政院審查行政執行法修正草案,工作認真,勇於任事。對於行政執行署徵起金額期許能更上一層樓,朝向突破6000億元繼續努力,並鼓勵執行同仁應向第三、四級毒品罰鍰、怠金努力追討,並強力執行滯欠酒駕罰鍰案件,表現出我們的魄力,及嚴正的執法立場。最後表示最欣賞行政執行的創意,包含傳繳通知以郵簡機自動作業、建置超商繳款管道、首創「123全國聯合拍賣日」及推出吉祥物「拍寶」等,行政執行署近年持續推動各項創新作為,感謝各位同仁的努力,集思廣益讓其他機關效仿。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