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再攀高峰-執行績效突破5500億」成果分享會圓滿成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14
  • 資料點閱次數:2057

「再攀高峰-執行績效突破5500億」成果分享會圓滿成功

 法務部行政執行機構各分署於90年1月1日成立,至108年8月2日逐步徵募金額突破新台幣5,500億美元,挹注國庫收入,實現公平正義。為展現行政執行亮麗之業績,與各界一同分享這榮耀時刻,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特於今(5)日上午10時,假法務部5樓大禮堂舉辦“再攀高峰-執行績效突破5500億”成果分享會。

    活動一開始,由北一女中鎖舞社同學的精彩表演揭開序幕,青春洋溢的熱舞,象徵即將成立20年的行政執行署活力充沛,滿懷信心與希望,奮力向前。

    行政院羅政務委員秉承致詞時最初表示,「5500億」的成果得來不易,這些都是每位同仁一步一腳印,團隊的一棒接一棒,累積起來的成果;行政執行署的卓越表現各界有目共睹,最近有許多新的政策與製度規劃,行政執行署除提供重要的寶貴修法建議,例如:刑事訴訟法第473條有關沒收新制規定,產業創新條例第46條之1,「科學園區」設置管理條例》第20條等規定,將來在執行方案上更要倚賴行政執行署的專業與效率;有謂“峰高無坦途”,行政執行署面臨的新收小額案件遽增及人力不足等突破性,運用科技化,電子化等創新作為,締造卓越的績效,實現政府公權力,實現公平正義,羅政務委員代表行政院向行政執行署表達感佩。

    法務部蔡部長致詞時表示,「5500億」可以建9座「101大樓」,也相當於法務部18年的預算案;行政執行署有權「公義」與「關懷」的施政理念,對於拒繳或蓄意脫產的義務人依法強力執行,而對於經濟弱勢義務人則採取寬緩執行的措施,放寬分期繳納期數;在創新服務作為方面,開發小額案件超商繳款管道,信用卡繳納案款,偏鄉視訊服務,舊舊機車報廢等創新作為,獲得公眾肯定;多個專案執行,例如強力執行三,四級毒品罰鍰專案,酒(毒)駕罰鍰專案,除擴大執行成效外,更向人民宣導政府執法的決心;部長並期許同仁,持續堅守程序正義,對滯欠大戶及惡質義務人相互依存的公共權力強力執行,讓人民有感,締造未來更亮眼的成績。

    行政執行署林署長致詞時首先感謝歷任延長官和蔡部長的指導,也感謝歷任署長及分署長的睿智掌舵;“執行乃實踐正義的最後一哩路”,行政執行署針對針對違反食安,傾倒廢土造成環境污染,對用路人造成危害之交通罰鍰等各類案件,依法強力執行,維護公平正義,這是非常有價值的工作,同仁應該以執行執行工作為榮,就可以開場表演的北一女同學們,品學兼優,充滿活力,步伐一致,舞出精彩;未來仍將持續持續秉持「公義」與「關懷」施政理念,針對滯留大戶積極清理與執行,並持續推出各項便民簡政措施及創新作為,請各界時時給予惕勵,再攀向執行績效的新紀元。

    行政執行業務能順利推進,執行案件能成功徵起,另一個關鍵因素就是與移送機關間的密切聯繫與互助合作。財政部派賦稅署吳副署長蓮英出席觀禮,吳副署長致詞時表示,雖然欠稅執行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但在與行政執行署的緊密合作下,例如:合作追查重大欠稅案件,處理不動產承受等,為欠稅執行締造卓越的業績,「5500億」徵募金額中,有2,442億為財稅案件,佔了百分之四十四;吳副署長之前出席「亞太防制洗錢組織相互評鑑」場合,更見證了法務部的執行力,賦稅署仍將持續與行政執行署通力合作,再創佳績。

    接下來進行「璀璨閃耀再攀高峰-執行效能突破5500億」挹注國庫儀式,由陳副署長盈錦及13位分署長點亮行政執行署「署徽」,象徵同心協力締造出5,500億的執行效能,然後由行政院羅政務委員秉成,法務部蔡部長清祥,法務部陳政務次長明堂,行政執行署林署長慶宗,財政部賦稅署吳副署長蓮英,財政部國庫署馬主任秘書小惠等人上台進行突破5500億挹注國庫的啟動儀式,最後請長官,貴賓與行政執行署副署長和13位分署長合影留念,在乾冰,七彩紙帶的噴灑中,以及在場每位長官,貴賓及同仁的祝福中,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