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壹周刊」109年1月18日報導回應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14
  • 資料點閱次數:1037

「壹周刊」109 1 18 日報導回應

針對「壹周刊」109年1月18日日報導標題「〈選後算帳1〉太極門欠稅7,800萬法務部長下最後通牒探到底」一文,其部分內容與事實有間,爰回應說明如下:

  • 太極門掌門人洪石和欠稅案,自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及新竹分署執行以來,法務部部長從未針對該案下追討到底的最後通牒,合先澄明。
  • 行政執行署各分署的財產納入中立的執行機關,對於移送執行的案件,一律秉持「執行有愛,公義無障礙」的理念,依據法律程序執行,針對個案案情彈性調整執行步驟,本有其必要,沒有所謂秋後算帳的問題。
  • 目前移送執行的案件均經最高行政法院法官確定,繼續執行沒有法律上疑義,移送執行以來,台北分署及新竹分署亦從未放棄與義務人溝通,表達依法執行的立場,日後不斷持續勸告諭義人自動清繳有關欠稅及罰鍰,以免不動產因拍賣而異主。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