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落實防疫政策,行政執行署全面動起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14
  • 資料點閱次數:1012

落實防疫政策,行政執行署全面動起來

行政院蘇院長於227日上午宣布,中央流行病情指揮中心提升為一級設立,在法務部蔡部長的指示下,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及所屬各分署亦全面動起來,積極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

    行政執行機構表示,針對商家或民眾違反了政府防疫相關規定,例如,遵守主管機關裁縫間隙而拒付標籤,經移交各分署之案件,即日起成立督導小組,要求各分署積極加強執行此類案件,每週必須陳報各類型案件的轉移交付與執行效益,以全面實施防疫政策。

為了確保防疫能夠成功,政府對許多違反防疫政策的行為都有違反的規定。例如,對防疫物資以騙取抬高價格或囤積,規避或糾正防疫物資之徵用,疑似可能感染傳染性肺炎而不符合行採取防疫指示,散播疫情情之不實的訊息,違反居家隔離檢疫或自動健康管理14天,卻到處趴趴走或拒絕接受檢疫措施,經衛生機關裁縫縫處拒絕不繳納納納的人,個案如:首例北市居家檢疫人口二次落跑被逮捕,拘留重罰5萬並強制安置,如果拒繳被移送至行政執行分署,將會依法迅速強制執行。

行政執行署所屬各分署即日開始成立有關新冠狀病毒案件執行之單一窗​​口窗口,分配精實幹練之行政執行官專辦,與公平交易委員會,各縣市衛生主管機關,警政機關等防疫相關機關主動聯繫,針對違反防疫政策的主管機關裁縫卻又拒繳罰款的商家或人員,各執行分署為守護全民健康,將依法迅速強制執行,加強查扣存放,車輛,不動產,必要時向法院聲請拘役,管收,以伸張公權力,充分展現全面的防疫政策的決心。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