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精彩20─慶祝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成立20週年暨署史室揭牌典禮」圓滿完成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1-27
  • 資料點閱次數:1091

「精彩20─慶祝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成立20週年暨署史室揭牌典禮」圓滿完成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自89年1月1日成立至今適滿20週年,於本日上午9時30分,在本署9樓舉辦「精彩20─慶祝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成立20週年暨署史室揭牌典禮」。法務部陳政務次長明堂、司法院城前副院長仲模、林前大法官錫堯、最高檢察署江檢察總長惠民、臺灣高等檢察署邢檢察長泰釗、臺南高分檢張檢察長清雲、士林地檢署朱檢察長家崎、法務部調查局呂局長文忠,林前署長朝松等歷任署長及分署長共30多人蒞臨觀禮。

    活動一開始,由本署的行政執行官表演雙人相聲揭開序幕,兩人以詼諧對話,介紹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成立經過,並回顧辦理過的社會囑目案件,活潑的表演氛圍讓與會嘉賓感受行政執行署的朝氣蓬勃及弱冠之年的喜悅。緊接著播放「行政執行回顧與展望」主題影片,回溯行政執行法的修法沿革,娓娓道出行政執行機關從奠基時期的篳路藍縷,到與時俱進創新作為、配合政策落實公義、關懷弱勢提供扶助及貼近民眾優質服務,所有同仁全力以赴締造佳績的發展史,讓在場觀禮者紛紛為之喝采,共同見證行政執行署及各執行分署的成長並分享榮耀。

    本署林署長慶宗致詞時,首先感謝在場長官及貴賓蒞臨,本署能有現在的成績,歸功各級長官及蔡部長清祥的指導,也感謝全體同仁辛苦付出,及歷任署長及分署長奠下的基礎與卓越的領導,才能突破困境創下佳績。期許同仁持續展現政府公權力、實踐公平正義、精進業務、提升服務品質,以創新遠見方向,秉持公義與關懷的核心價值,締造下一個更精采的20年。

    蔡部長因於立法院備詢無法到場,特別錄影致詞感謝所有同仁20年來的努力;讚賞本署各項為民服務創新作為,彰顯創見活力;肯定本署於防疫期間,配合政府政策強力執行防疫裁罰案件,達到預防遏止之效,表現深獲讚揚;期許同仁能持續精進提升效率,形塑機關正面形象。

    行政執行署之催生者城前副院長仲模,闡述行政執行署的成立,深具劃時代意義。期勉同仁要重視公平合理及比例原則,注意公義與人民權益的衡平,並維護人性尊嚴。對行政執行署規畫成立貢獻良多的林前大法官錫堯,則表達舉世首創公法上金錢給付義務專責執行機關,得來不易。期許本署能精益求精,完備各項執行行為,建立長久制度,並走向國際。

接著進行「署史室揭牌」儀式,署史室中陳列各項史料相片、實體文物及榮譽紀錄等,將行政執行署沿革、制度制定、政策發展及績效成果完整呈現,讓外界一窺行政執行工作的傳承與價值。揭牌儀式由陳政務次長明堂、城前副院長仲模、林前大法官錫堯等10位長官貴賓共同進行,在司儀引導聲中合力拉下紅色布幕彩帶,象徵揭開行政執行署20年精彩風華扉頁與迎向璀璨未來的帷幕。最後在長官、貴賓與行政執行署歷任署長、分署長及13位分署長共同合影留念,並於在場每位長官、貴賓及同仁的祝福聲中,活動畫下圓滿的句點。

【照片如附件】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