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行政執行署桌遊來了,人人都能成為「王牌執行官」!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873

行政執行署桌遊來了,人人都能成為「王牌執行官」!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於109129星期三下午在法務部與司法記者大茶敘中,發表1款結合行政執行程序的“王牌執行官桌上游戲”。希望以寓教於樂方式,向外界介紹行政執行工作,並普及法治教育。

    法務部蔡部長清祥親身試玩並大力推薦,表示遊戲玩法法貼近執行實務,極具挑戰性。本款桌遊結合實際執行案例,讓玩家不用寒窗十年,可以隨時執行行政官,體驗面對類別義務人,要採取不同的執行手段,發揮自身專長能力來有效執行,最終成為“王牌執行官”。

    「執行有愛,公義無障礙」一直是本署的核心價值,各分署雖人力有限,仍透過各種執行方法,強力執行滯留大戶及社會關注的目擊案件,公正公平,同時不忘關懷懷弱勢義務人。本款桌遊特別選在本署成立20週年之際發表,讓玩家自遊戲中體會行政執行是實現社會正義最後一哩路的深意

本署也提醒有興趣的民眾,相關遊戲教學示範影片,遊戲玩法介紹影片,宣傳影片及遊戲規則說明等都放入本署官網連結如下。另該款桌遊目前數量有限,有興趣的公眾可於近日至各分署官網或臉書粉絲專頁,按照各分署所定方式,於明(110)年12日起限量免費索取。 

1.王牌執行官桌遊介紹網址:

https://www.tpk.moj.gov.tw/9539/790872/790882/790886/post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