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詐騙集團手法翻新,請民眾小心,避免受騙上當」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17
  • 資料點閱次數:4008

詐騙集團手法翻新,請民眾小心,避免受騙上當


詐騙集團手法又翻新,民眾如接到假借行政執行署(處)或其他司法機關名義之電話或用傳真方式通知必須將財產轉入安全監管帳戶時,請勿聽從指示將款項轉入不明帳戶,以免上當受騙。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接獲民眾反映,有詐騙集團假借行政執行署(處)或其他司法機關名義,以電話方式向民眾誆稱被冒用為人頭帳戶,要求報告財產狀況,以保障其財產安全,並且勾結不法第二類電信業者,竄改來電顯示號碼且設定為該署(或其他司法機關)之電話號碼,(詐騙集團和不肖電信業者合作,使用俗稱「編碼器」的路由器以及交換機,產生各式電話號碼,因路由器可以任意設定來電話號碼,可取信於被害人)如民眾撥打「104」或「105」查號台查證,確定這些號碼是公務機關代表號,藉此取得民眾信任,並要求民眾將款項轉入特定銀行帳號保管,如此可免除其帳戶遭人冒用而涉及刑事案件等情。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表示:民眾如接到類似電話,除可直撥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專線」詢問及檢舉報案外,亦可上網至各行政執行處網站查詢,或撥104或105查號台查詢各行政執行處電話後,直接撥打各行政執行處總機查詢,切勿任意聽信謠言或惟恐遭受行政執行,而在未進行任何查證之下,即依歹徒指示將款項轉帳。

另外,行政執行署提醒民眾:行政執行署所屬各行政執行處均依規定以寄發正式公文書方式通知民眾,而不會用電話方式通知,請民眾務必特別小心查證,避免上當受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