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行政執行署愛心隊響應四川賑災捐款2萬7,000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17
  • 資料點閱次數:1614

行政執行署愛心隊響應四川賑災捐款2萬7,000元

        大陸四川地區日前發生芮氏規模7.9級地震,如同臺灣921大地震,均造成重大災情。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愛心隊為積極響應賑災活動,發揮人道關懷精神,透過「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捐款新臺幣2萬7,000元,將溫暖送到災區,協助災民重建家園。

        為關懷社會,即時把溫暖送給需要濟助家庭,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成立愛心隊,由本署同仁自組自理隊務。該隊規劃以救急不救窮之原則,運用愛心捐款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期盼藉此行動爲社會盡棉薄之力,傳遞溫暖給民眾,並拋磚引玉落實關懷社會。

        本署所屬各行政執行處在執行案件時,有機會面對義務人,時有發現需要扶助者,如能適時予以關懷,伸出援手,即能增進社會和諧。鑒於本署愛心隊之成立,所屬臺北、士林、新竹、臺中、彰化、嘉義、屏東及宜蘭等行政執行處從而響應成立愛心社團,此舉皆是同仁發自內心、自掏腰包所成就的道業。此次大陸四川震災,各行政執行處秉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人道精神,踴躍捐輸,主動募得善款14萬8,350元,並透過慈濟功德會、紅十字會總會運用賑濟,充分發揮助人精神。

回頁首